莓莓

就在这里

SANTA COMING TO HOME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圣诞歌曲,在圣诞节的街道几乎都会听到的歌曲,虽然略微让人感到千篇一律的厌烦,但满满的独属圣诞节的幸福感都会让人盖过这些微小的瑕疵,不自觉的跟着旋律哼唱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当然,我们的圣诞节狂热粉——崔胜铉同志,也会被这满满的圣诞节幸福感感染,不由自主哼唱着

“喂…”

“嗯?叮叮当,叮…啊!”

“能不能别唱了。”权志龙甩甩刚才打过崔胜铉的手,咬牙切齿地警告他

“我想说不能,但既然您这么说了我只好不唱了”面无表情地揉揉头顶,再面无表情地回答…嗯…抱怨着

“你这样说好像我在欺负你似的”

“您没有好像,您就是”再一次面无表情回答…嗯…抱怨着,“请您抓紧”

“什…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的下坡路让坐在自行车后座的权志龙下意识大叫和下意识抱紧前座那人看起来不算窄实则还蛮窄的腰,顺便扯紧自己背上的大袋子。不知是哪个调皮的孩子在下坡路上遗留不少石子,这让原本就不好驾驭的自行车在崔胜铉手里更加任性了

“喂喂喂你会不会开车啊”不知何时权志龙的手已经从他的腰跳到他胸前,手紧紧扳着他的肩膀,身子有多近贴多近

“您站着说话不腰疼”崔胜铉面无表情地反驳他,却还腾出一只手轻轻捏了一下后座那人的手背,似乎在安抚那人暴躁的情绪

“我现在坐着也腰疼!!!!”


不过看来这安抚是失败了。


好不容易来到他们所负责的区域,权志龙看看手表发现快到十二点了,忍不住抱怨崔胜铉骑车技术,说若是李胜利那小子和自己搭档肯定不会拖那么晚。这话虽然小声,却让崔胜铉难受起来,他不语,推着自行车走在前面,步伐在不知不觉中加快。

“喂喂喂崔胜铉,别走那么快啊!!!我很累的喂!!!”

听到在自己身后追赶着的那人的抱怨,他又猛的停下脚步,固定好自行车就往权志龙那走去,板着脸一下子抢过他手里的礼物袋,再一次快步走在前面

“…”权志龙看到那人黑脸的样子,紧张的吞了吞口水


…难道我惹他生气了?


切,我还没对他生气呢!!!


不知想到什么,权志龙很用力踢了一下旁边的指路牌杆,发出很大的声音

“卧槽好他妈疼…”权志龙蹲下来扶着脚,脚趾传来的阵阵痛感让他一时间站不起来

崔胜铉看到他这幅样子不由得叹了口气,只好转身回去

“…没事吧”他蹲下来看着他,皱眉

“…才不要你管”大声的回话,鼻子似乎因为生气而越来越红

“的确是如此,但请您不要耽误我的工作”似乎权志龙的怒气传染了给崔胜铉,他压低嗓子说着,眉头也紧紧皱着

“我…好好好工作要紧!!!我这人不需要你关心!!!”权志龙逞强站起来,“你走啊!!!快去第一家!!!”

崔胜铉抿嘴看了他一眼便转身回去,拿起礼物袋就大步大步往前走,而权志龙也赌气那样不顾脚那里传来的痛感,一昧的跟着


随着时间的变迁,现在许多房子都没有以前的烟筒,为了跟着时代的步伐,圣诞老人也不再一定要进去屋里面把礼物塞进圣诞袜,也不必爬烟筒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

礼物就在两人的冷战中慢慢派完,到了最后一家的时候,崔胜铉突然站在门口停住

“…”权志龙下意识想问他怎么了,却意识到他们俩还处于冷战状态后就立马闭上了嘴巴

“…唔”崔胜铉摩挲着下巴,用略带兴奋的眼睛注视着自己,“看来我们要爬烟筒了”

“…什…什么鬼???!!!”权志龙看着那幢略微古老的房子——后面那个烟筒


说起爬烟筒,那是一项十分有技巧的活动,通常来说麋鹿是不用爬进去的,因为以前的麋鹿有四条腿,可现在麋鹿也要和圣诞老人一起完成这项任务,因为现在麋鹿只有两条腿。权志龙不知道这个规定的逻辑性在哪,不过规定都是那个没有逻辑的老头子定的,那么规定怎么会有逻辑呢。


“来吧”说时迟那时快,崔胜铉已经蹲在自己面前等自己爬上去了,“快快快上来”声音里是压抑不住的兴奋

“我说,你要这么兴奋么”鄙视的看着他,不情愿爬到他背上

崔胜铉就这样背着权志龙背着礼物袋爬进了烟筒,窄小的空间让两个人的身体不得不贴的紧紧的,不知堆积了多久的灰尘整天被权志龙吸入鼻腔,引起止不住的喷嚏

“哈啾,哈啾,哈啾”权志龙打喷嚏的时候动作幅度太大,额头一下下撞在崔胜铉肩膀上

“您还好吗?”崔胜铉扭头问他,却被他强行扭回他的头

“认真爬”权志龙小声责怪他,手却不忘轻轻捂着他的鼻子和嘴巴,以免他吸入灰尘,“小心点,别摔着了…”突然感觉不对,“…我”

“…知道了”崔胜铉带着笑意回答,从嘴里喷涌出来的气流打在权志龙手上,暖暖的,却不料让权志龙的脸也暖起来


幸好这家的烟筒并没有起太高,即使很困难也不过花了他们十分钟左右

崔胜铉把权志龙轻轻放在地上,起身看到他灰黑灰黑的脸蛋忍不住笑起来

“笑屁啊你”权志龙小声却凶狠的警告他,然后把礼物袋扔到他身上

崔胜铉接过礼物袋后,将礼物一件件摆好在圣诞树下,又把孩子们的礼物塞进他们床头的圣诞袜里


“志龙…”崔胜铉从最后那间房出来,对自己招手,“过来”

“…干嘛啊”权志龙对于他喊自己名字感到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一瘸一拐的走过去

“你看”崔胜铉拉着自己走进去,指了指婴儿床


这个木质的婴儿床里躺着一个熟睡的婴儿,两只手握紧拳头,旁边放着一只小小的圣诞袜


“好可爱”权志龙蹲在崔胜铉旁边,两人的手攀着床边静静看着这个小婴儿

不知何时脱下红色外套的崔胜铉穿着一件白衬衫,抿嘴笑着看着婴儿床,权志龙侧头看他,在昏黄的台灯下,崔胜铉就像一位父亲,用满含爱意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孩子


不知多久后,你也一定会有一个孩子,而你也会像现在那样看着自己熟睡的孩子吧。你的妻子也会像我一样在你身旁,你会搂着她,贴着她耳边轻声说着情话,你的眼神不再冷漠你的语言不再稀少你的语气不再平静,你一定会变得比现在温柔…


“志龙?”崔胜铉疑惑的看着自己

“…没事”自己也不知为何会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让自己心情变得乱七八糟

“圣诞快乐”崔胜铉说着便抱着自己,贴着自己的耳边说,“Merry Chirstmas”


你的声音或许就如现在那样温柔,可我却,一点都不希望你如此。


tbc

妈蛋啊啊啊啊啊我自己怎么还在挖坑啊啊啊啊


评论(6)

热度(6)